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让科学发展的光辉永远照亮世界

文章来源:退休一支部 季阳 发布时间:2015-07-15 【字号: 浏览次数:
科学发展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始终推动着社会文明前行。
它从人类诞生岁月中走来,它在茫茫宇宙中漫步。
回忆人类社会的发展,人民幸福指数的增长,总是同科学发展伴随。
哥白尼的“日心说”和伽利略的天文观察,揭开了宇宙神秘的面纱。
牛顿的三大运动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创立了世界完美的力学理论。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霍金的“黑洞学说”,堪称20世纪理论物理学颠峰。
富兰克林发明避雷针,防止了无数高楼大厦被雷击倾覆,功勋卓著。
爱迪生发明留声机、电灯和电影机等一千余项,成就辉煌,被誉称为“发明大王”。
瓦特发明蒸气机,推动了世界工业革命的进程,功绩辉煌。
达尔文的《物种起源》揭示了生物进化真谛,推翻了神创物种谬论。
门捷列夫化学元素周期律的发现,开辟了世界化学新时代。
莱特兄弟研制飞机的成功,为人类开辟了航天新途径。
魏格纳的大陆漂移说,为地球的地震与火山成因作出完美的释义。
道尔顿的原子论揭示了物质微观结构,从此近代化学由此启程。
法拉蒂的电磁感应定律,奠定了现代电气工业的基础。
伦琴的X射线和居里夫人镭元素的发现,为临床诊断治疗开辟了新途径。
孟德尔和摩尔根的遗传定律,揭示了人类与生物遗传的科学奥义。
巴斯德创立细菌理论和研制多种疫苗,对医学贡献巨大,被誉为“微生物学之父”。
詹纳发明牛痘疫苗预防天花,避免了世界无数人殒命与毁容,功绩誉满全球。
弗莱明的青霉素发现,开创了抗生素医疗应用新时代。
中国“四大发明”推进了中国和世界科学进程,举世瞩目。
王选创立汉字激光照排系统,推动了中国印刷业的重大变革,堪称“当代毕昇”。
皇甫谧的《针灸甲乙经》,为针灸学成为临床独立学科奠定了理论基础。
袁隆平杂交水稻的推广,为世界粮食增产贡献巨大,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学说,为高级神经活动和现代生理学建立了科学基础。
盖茨创立的微软公司成绩斐然,为世界科技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兰德斯坦纳关于血型的发现,使人类输血安全步入了新纪元。
蒙塔尼等首先分离出艾滋病病毒,为艾滋病防治建立了科学基础。
总之,在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史上,科学发展为人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愿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为了科学发展,为了实现人类美好梦想,勇往直前!
让科学发展的光辉永远照亮世界!
作者:季阳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