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华彩博雅论坛第十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号: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3日,在教育培训处、产业处和研究生会组织下,华彩博雅论坛第十三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取所外讲座形式,即参加“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血液安全分论坛”讲座。   
        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和中美健康论坛组织联合承办的一次健康盛会,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旨在交流保障血液安全的经验、国际合作成果、未来发展趋势等,从技术和管理层面来推动血液安全的进一步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周长强副局长莅临会议并担任分论坛主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高新强处长、全球血浆蛋白治疗协会主席Jan M.Bu1t先生、斯坦福大学Hua shan教授、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教授分别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嘉馨和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主持会议。会上,高新强处长作“中国血液安全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主题演讲,强调未来“血液输注”与“细胞治疗”二者均衡全面发展;Jan M,Bult主席作“”血浆蛋白治疗安全性25余年演化”主题演讲,系统介绍血浆蛋白治疗的历史与现状;朱永明理事长作“国内外输血合作发展历程”主题演讲,梳理了我国输血事业的历史;Hua Shan教授作“中美血液安全领域合作研究20年回顾及展望”主题演讲,重点回顾Forgaty项目与REDS项目的合作历程;付涌水主任作“献血者筛查现状与展望”就当前献血者的筛查现状做汇报;刘忠副所长作“中国血液安全法制化历程”主题报告,希望听众从血液礼品化的历史中得到启示,寻找到未来的出路。
        本次活动共计27名学生参加,大家不仅学到了血液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更了解了血液输注、细胞治疗、血浆蛋白等领域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丰富了知识结构,开阔了学术视野。在互动环节中,听众提出与自身相关的问题,与会的专家教授一一耐心作答,并且对输血医学人才建设、未来改革方向、未来发展目标等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本次活动在热烈而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