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华彩博雅论坛第十二期讲座“Successful Publication of Scientific Manuscript in High Impact Journals in English”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号: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0日,在教育培训处、研究生会、科技处的共同组织下,第12期华彩博雅论坛邀请到了美国Temple大学医学院临床微生物学、免疫学及病毒学研究室主任Allan L. Truant教授在201会议室为我所研究生带来了“Successful Publication of Scientific Manuscript in High Impact Journals in English”的精彩报告。
        Truant教授首先介绍了英语水平考试TOFEL等对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性。他还强调每一篇文章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都需要遵守相应的格式。审稿人会尽力帮助修改文章中的科学问题和语法问题,但也很可能因为投稿人的语法问题而忽略了文章中精彩的科学故事。
        Truant教授向在座学生介绍了提高口语和写作能力的方法,建议在生活和工作中多说英语,多说多练是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实际写作过程中,要用尽可能少的词汇来表达中心思想,精炼是科研文章的重点。Truant教授也非常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会议,通过交流和分享来提高自己的科研论文写作水平。
\
图一、讲座现场
\
图二、Truant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
图三、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