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以史为镜 走进成都博物馆 输血研究所开展2018年研究生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号: 浏览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素养,2018年11月20日,在教育培训处和研究生会的组织下,马丽萍老师,蒋莹佳老师带队,输血研究所在读研究生共计20余人走进成都博物馆,开展了2018年秋游活动。    
        走进成都博物馆,同学们被那份古蜀文明的威严和庄重所感染。跟随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现藏上至远古石器时代,下迄民国时期的青铜器、金器、银器、玉器、陶器、石器、瓷器、石刻及字画家具等。其间的瑰宝不胜枚举,有博物馆最大的镇馆之宝,具有极高的考古与艺术研究价值的—石犀牛;国内最早、最完整的人体医学模型—经穴髹漆人像等,珍贵又极具考古价值。参观后,同学们一起来到轰趴馆进行烧烤及活动,在轻松而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丰富而精彩的一天。
        通过此次秋游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古蜀文明,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同时也以史为镜,更加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坚定了科研的意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之中,为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
图一、成都博物馆合影
\
图二、参观成都博物馆现场
\
图三、参观成都博物馆现场
\
图四、轰趴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