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走进协和 走进输血所”——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研究所2018年招生宣传活动(江苏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号: 浏览次数:
    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研究所隶属于协和医学院以及清华大学医学部,是唯一的国家级输血医学研究机构,主要从事输血医学研究、管理服务研究、教育和培训等工作,为国家输血安全保障、应急医疗体系建设、输血科学技术发展及全民知识普及等方面提供信息咨询和技术支持,担负着我国输血医学发展的重要任务。
    输血研究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因地处西南,知名度较低,生源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为了扩大输血研究所的影响力,并同时吸引东部优质生源,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招生处领导的组织下,通过“导师横向招生宣传项目”,到江浙等优秀高校进行招生宣传活动。
    本次招生宣讲团由输血研究所副所长马峰博导带队,免疫学专业张勇刚导师、教育培训处马丽萍老师及教学秘书边国慧老师参与。活动得到了苏州大学医学部基础与生物技术学院,扬州大学医学院和江苏大学医学院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
    马峰博导先是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干细胞的起源、功能、应用及产业开发等学术知识,随之具体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以及输血研究所的历史文化和杰出成果、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等情况。张勇刚导师重点介绍了免疫学专业及自己所在干细胞平台的主要工作和研究方向,最后也以VCR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在读研究生的忠告和寄语。整个宣讲活动中,教室内坐无空席,两位导师深入简出的讲解,图文并茂的介绍,诙谐幽默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两位导师的学术见解和闪亮的人格魅力,体现了协和大家的风范,也深深地激发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对输血研究所的兴趣以及到此求学的热情!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主要面向苏州大学医学部基础与生物技术学院,扬州大学医学院和江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三场宣讲会中,每场均坐无空席。宣讲会后,多数同学久久不愿离去,围着两位导师就报考招生等内容进行咨询,每一位老师都细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本次宣讲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三所学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既有引人注目的科普知识的介绍,也有详细的招生报考等内容的详解,并对干细胞平台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解析,丰富的内容,活跃的气氛,既提高了输血所在江浙一带高校的影响力,也加深了东部沿海地区对地处西南的输血所的深入了解。

\
                                                                宣讲现场
\
                                               马峰导师与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