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输血研究所第一届血液安全科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号: 浏览次数:
创新招生宣传模式
输血所举办第一届血液安全科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
         为激发大学生对输血医学及其相关学科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我所科研实力及研究生培养特色,输血研究所于8月27-28日举办了第一届血液安全科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来自重庆、贵阳、宁波、成都等地的8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8月27日上午9:00,夏令营开营典礼在201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输血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嘉馨教授、党委副书记朱明副教授、输血传播疾病研究平台PI陈利民教授、教育培训处曾洁处长,以及教育培训处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开营典礼。开营典礼上,刘嘉馨教授首先对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从我所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科研现状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导师面对面、走进科研世界等学术活动环节,与我所5个学科专业的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深入7大平台进行了参观交流,对我所的科研工作有了一个初步而形象的认识;参加成都市血液中心天府广场采血点志愿者活动,对于无偿献血常识和无偿献血要求等知识进行了了解;感受巴蜀文化,走进熊猫繁育基地,领会成都地域文化。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闭营仪式,大家喜悦地分享着活动期间的合影留念和收获感悟。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有机会走进输血研究所,了解输血医学的世界,同时,也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了开拓眼界、丰富知识、交流沟通的舞台。
\

图1:所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
图2:营员参观科研平台
\ 
\
\
图3-5:导师进行专业介绍
 \
图6:同学们参观成都市血液中心献血点
\
图7:营员在闭营式上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作者:教育培训处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