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血液安全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号: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我所承办的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血液安全分论坛在四川锦江宾馆锦城厅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周长强副局长、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宋世贵副主任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高新强处长、国际血浆蛋白治疗协会主席Jan M. Bult、斯坦福医学中心Hua Shan教授、苏黎世大学医院麻醉研究所Axel Hofmann教授、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我所副所长刘忠教授在本论坛做主题演讲,我所刘嘉馨书记、海南省血液中心符策瑛主任担任联合主席,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单位的120余名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
 
       会议在宋世贵主任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他特别感谢来自国家各兄弟省区市的专家、学者、管理者齐聚成都,借第八届中美健康论坛举办专题论道血液管理,这是对四川血液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四川全省体系完善、科学管理、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但也面临点多、面广、自然灾害频发、血液供应季节性平衡等问题,恳请国际友人、国家和各省市区的专家同仁在本论坛提供的平台对四川血液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全省血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着,周长强副局长在致辞中对各相关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医学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中美健康论坛作为卓越思想汇聚的国际高端论坛在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之后,他特别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血液安全工作,把保障血液安全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血液管理法制化、无偿献血制度与文化、血液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临床用血合理化等方面的众多举措推动中国输血医学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最后,他对与相关国家在血液安全保障领域开展深化交流与合作表达了美好的愿景与期待。


\
      
       在主题演讲环节,高新强处长、Jan M. Bult主席、朱永明理事长、Hua Shan教授、付涌水主任、Axel Hofmann教授、刘忠教授七位专家学者分别以《中国血液安全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Evolution to more than 25 years safety with plasma protein therapies》、《国内外输血合作发展历程》、《Improving Blood Transfusion through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献血者病原体筛查现状与展望》、《Concept and Value of Patient Blood Management》、《血液管理法制化历程》为题就血液安全领域的血液管理、血浆蛋白治疗、国际合作、血液筛查技术等的现状与展望进行了专业而精彩的演讲与分享。

\       
       互动交流环节在活跃而热烈的氛围中展开,由刘嘉馨书记主持,参会来宾与讲者踊跃互动,就血液病原体检测、血液资源的科学合理使用、富余血浆的有效利用、临床输血培训、进口血液制品的安全性与国产血液制品质量、患者血液管理、进一步加强中美输血领域合作等问题充分交流、深度探讨、交换意见、共同切磋,在思想的碰撞中切实为血液安全事业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血液安全分论坛在活跃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
                                                             
                           

 
作者:产业处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