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王爱平首席科学家来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号: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9日上午9:30,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兼首席科学家王爱平教授在20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实验室文档归档管理》的报告。输血所党委书记刘嘉馨主持了这次讲座,各职能处室及研究平台的老师和同学们共50余人聆听了这次讲座。
 
 \
刘嘉馨书记首先对王爱平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王爱平教授从实验档案管理工作开始了讲授,从数据管理的基本要求讲起。科研人员离不开做实验,实验的结果就是出数据、出报告,要按照GLP的要求对这些数据和报告进行科学的管理,保证其重现性、真实性、可追溯性,才可以经得起上级管理部门的检查,为研发提供其价值。
 \
 
接着,王爱平教授就临床前数据完整性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王爱平教授讲到数据有纸质、电子等多种载体类型,有其生命周期,要保证其完整性。要坚持数据管理的真实、准确、及时、可溯源性等原则。从数据的管理、审核、转换、保留、销毁等过程进行严格管控,来确保数据的准确真实。
 
 \
 
王爱平教授在实验数据管理归档方面丰富的讲授,使我们获益匪浅,为大家以后开展实验时进行数据的收集、整理、归档提供了标准。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