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中国血液制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血源发展”专题会议在宁夏银川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号: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血液制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7月21- 25日,在宁夏银川隆重召开血源发展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主办,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南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智一堂血浆原料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2家血液制品企业、100多家单采血浆站的代表和行业专家共计20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
天坛生物副总经理 周东波

\
 
 天坛生物副总经理 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彦林

 
 会议主持人天坛生物周东波副总经理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会议首先由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何彦林总经理对此次远道而来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中国血液制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输血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李长清教授对2018年上半年全国原料血浆的采集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
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李长清教授
\
长宁蜀阳单采血浆站站长 张必华

此次会议围绕血源发展分为三个交流研讨专题、12个报告,分别为“百吨探源”、“经验与思考”和“特色与创新”等专题。其中,“百吨探源”专题邀请了长宁蜀阳单采血浆站张必华站长和山东宁阳泰邦单采血浆站站长李加永从自身浆站的实际工作出发,为大家分享了百吨浆站的浆站管理、血源发展与血源招募的丰富经验。
\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血源办主任 张宇

\
简阳蓉生单采血浆站站长 董蓉
 
“经验与思考”专题,分别邀请了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张宇主任、博雅生物南康单采血浆站站长孙晨、简阳蓉生单采血浆站站长董蓉、南岳生物临武单采血浆站站长陈昭升,从献浆员的宣传招募与保留、浆站服务、质量管理、不同区域献血浆者拓展模式四个方面,全面的、系统地介绍了浆站血源发展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
翁牛特旗同路单采血浆站站长 李闯
\
上海歌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芳

 
“特色与创新”专题,邀请了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中宁浆站路东站长、翁牛特旗同路单采血浆站站长李闯、上海莱士桂中片区黄共田总经理、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武宣双林单采血浆站副站长覃、上海歌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芳从浆站运营管理的创新模式、浆站数字化和公益化项目的建设、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数据的充分挖掘与分析等方面,为大家拓展了浆站建设的新思路,新理念。
 随后,部分参会代表对委员会年初提出尝试以众筹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出版发行中国第一本与血浆捐献知识有关的大众科普书籍——《生命的礼物--漫话血浆捐献》的内容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对这本书的内容与表现形式提出了非常多的宝贵意见。委员会要求充分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书籍内容,让作为原料血浆行业第一本公开发行的大众科普类书籍更有可读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 
参会代表合影

 
 最后,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长清教授宣布此次会议圆满落幕,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南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智一堂血浆原料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李教授指出,此次会议作为我国单采血浆行业交流的盛会,既是业务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更是单采血浆从业人员感情联络与沟通互动的平台。本次会议作为中国首次有关单采血浆行业的研讨盛会,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士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会议结束后,委员会也将多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精心组织策划针对单采血浆行业里不同工作性质、从业人员特点和范畴的专题会议,着眼于行业中不同的广度和深度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提供更多知识和思维的盛宴,促进中国血液制品及单采血浆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早日实现WHO所倡导的我国血液制品自给自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