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强化党的建设,激发支部活力----输血所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号: 浏览次数:
       4月4日,输血所召开党支部工作培训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委员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共2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陈勇军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鹏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邓锷同志主持。
  \
       会上,血安杂志党支部书记夏玲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大纲”、党建与科研、党建与杂志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参与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邓锷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明确了开展的参加范围、召开频次、主要任务等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鹏同志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最后一公里”。希望各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能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增强做好支部纪检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党委书记陈勇军同志强调,今年是院校基层组织建设年,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希望大家发挥主人翁意识,勇挑责任,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本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规范,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思想理论修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工作质量,以一流党建推动输血所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