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踏寻长征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 浏览次数:
       3月25日,输血所研究生教育党支部开展了“重走长征路,聆听长征史”主题党日活动,到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进行学习,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优良传统。 
                                    \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也称蒙山红军纪念馆,坐落于蒙顶山之巅。1935年红军在蒙顶山建立苏维埃政权,红四方面军百丈关战役总指挥部就设在目前纪念馆的位置。
       在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前,一堂让人动容的“微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红军长征之路的艰难不易,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为争取中国革命成功,先辈们作出的壮烈牺牲。“微党课”后,所党委书记陈勇军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入纪念馆内,在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前,大家全神贯注地观看历史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实讲解,再一次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残酷,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
认真听讲“微”党课
  \
重温入党誓词
  \
参观纪念馆内部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长征路。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会越来越复杂,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难,不惧风险,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
图文编辑:谢宇頔
审核:唐尧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