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智取威虎山》观后感

文章来源:科研二支部 发布时间:2015-04-16 【字号: 浏览次数:

                    《智取威虎山》观后感                    

      自开展发展学习型支部活动以来,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关心指导下,我支部为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提升支部党员对党基本理论及政策方针学习的热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2014年12月,我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智取威虎山》之闻名首推其文化大革命时期之“八大样板戏”,这部根据曲波同志《林海雪原》改编而来的现代京剧,借助其时之时代背景迅速成为影响广泛、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剧情是杨子荣自请改扮成土匪胡彪,假借献图,打入威虎山。进山后他把联络图献给了座山雕,杨子荣取得了座山雕的信任,将搜集到的情报送下山。追剿队与杨子荣里应外合,彻底消灭了这股顽匪。影片中杨子荣的机智、勇敢,同志们之间的团结信任还有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精神,这些都是战斗取得胜利的必要条件。
    影片动作设计流畅、效果逼真,毫无半点浮夸、矫揉造作之感,而且演员演绎各具特色,电影中出现的人物颇多,每一个人物出场都有其鲜明突出的个性、以及由其个性所带来的宿命,特别是杨子荣对话座山雕、203摆阵夹皮沟智斗土匪,印象极为深刻。作为一部筹备5年之久的影片,导演不仅仅是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盛宴,更是要提醒我们不要忘记那个在艰苦环境下我们的革命先辈与邪恶势力作斗争的时代。今天我们社会在进步、年轻人生活在阳光雨露下,一定不要忘记历史、警惕历史、担负历史。
    《智取威虎山》一片虽然是老片重拍,但在一系列电影高科技技术的帮助下,其画面和场景设计及动作特技等都拍出了新意。其效果与好莱坞大片相比毫不逊色。这也反映了我国目前科技发展的成果。同时,此片在年轻人中受到好评的现象,也提醒我们,传统的文化教育素材,如何进行包装,才能满足当代人的文化需求,才能更好地进行文化输出,是非常值得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科研二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