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2017级研究生开学教育报告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号: 浏览次数:

    (新闻稿 陈思恬)输血所大家庭为了迎接2017级新同学,在3月12日这一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由教育处组织举办的“志存高远不负春华——2017级新生开学教育报告会” 在输血所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嘉馨教授、副所长刘忠教授、纪委书记朱明老师、研究生导师、学生代表、2017级全体研究生及教育培训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输血所建所53周年纪念宣传片“血脉相连铸新篇“,随后观看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100周年纪念宣传片,旨在让新同学了解输血所的发展与历程、了解输血事业、熟悉协和历史和文化。
 


      接下来,2017级新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展现了无尽的活力与自信。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带着一颗自豪而热忱的心来到输血所。同学们与在场老师之间的互动让现场气氛变得温馨而融洽。

      刘忠副所长对输血所教育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教育培训处李宜博老师则以简明轻快的方式介绍了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环节各个节点的重要事项,给新生的学习规划指明了方向。
学生代表滕嘉雯同学(2015级)以自己的亲身体会给大家传授了学习、科研和发文章的经验。学生代表赵航(2016级)向大家介绍了暑期实践项目申报经验,讲述了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的经历。新生代表陈思恬(2017级)讲述了新生感想。


     
     为了给新同学的学业生涯发展指明方向,参会的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精彩发言。何苗副教授告诫大家珍惜青春,相信自己。陈波副教授则传授经验,遇到钉子不要放弃。刘忠副所长让大家学习思维方式,学会做人处。陈强副教授建议大家在输血所学习期间从基础做起,做事不能敷衍,认真读几本书、真正地读透几本书。朱明书记给大家增加了信心,表示在输血领域大有可为。陈利民教授听了大家的自我介绍则说,大家对于来到协和感到很自豪,平台固然重要,但自己的努力更为重要。刘鱼副教授告诫大家生活和学习都必须好好规划。刘嘉馨书记分享了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的故事,旨在教育大家定好目标,要具有创造性。

   
       最后,会议在党委书记刘嘉馨教授对新同学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加强了新同学与导师之间的认知,交流了感情、促进了了解。各位老师对新同学的建议及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