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输血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交流会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号: 浏览次数:
“输血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交流会在蓉举行
 
       2018年9月6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郑忠伟及输血所领导班子成员一行6人,与川大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输血科主任秦莉、毕业后培训部部长程春燕,在华西医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培养输血医学专业精英人才,进一步提高我国临床输血治疗水平”的共同目标下,双方就合作开展“输血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交流会上,郑忠伟副院校长提到,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培训项目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目前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开展了“输血医学专科医师”的相关培训,而在国内依然是一片空白,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强强联合,开展相关的创新工作,培养兼具临床、科研、教育、管理等综合能力的输血专科顶尖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为民院长针对“输血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应对策:尽快成立专业团队,开展顶层设计。积极组织团队赴国外知名大学或顶尖培训机构进行考察,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设计本次双方合作的实施方案。
       郑忠伟副院校长强调,在方案的设计中,应考虑到如何吸引人才参与到输血专科医师的培训;如何有助于医疗机构输血科室拓展职能,并提升输血治疗的能力;同时,培训也不应仅局限于临床科室,还应拓展到输血研究所、采供血机构等领域。
       通过会议交流,决定分别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毕业后培训部、临床输血科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牵头成立项目筹备工作组。李为民院长表示,近期将组织团队赴北京与王辰院校长进一步研讨、推进合作事宜。

\
 
 

 
作者:输血研究所行政办公室 收藏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