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输血研究所2017届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6 【字号: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3日上午,输血所2017届毕业典礼活动“我们的约定”在主题沙画展示和PUMC校歌合唱中顺利拉开帷幕。
    输血所党委书记刘嘉馨、副所长刘忠、副所长马峰、全体导师、研究平台PI、老专家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培训处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所党委书记、导师刘嘉馨教授做毕业致辞,他用一句“武林门外送行舟,万种离情逐水流。今夜月明何处泊,天涯回首不胜愁”表达了对输血所2014级莘莘学子的不舍和祝福,同时也告诫毕业生“人生如同长跑,重在长效,不在一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砥砺拼搏,身处顺境和遭遇逆境时都能够波澜不惊,这也是他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随后,陈利民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深深的不舍和对他们未来生活和事业的期许,希望他们“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奋斗和懂得生活”。
    然后,刘忠副所长宣读输血所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文件并为全体干部颁发证书,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实干精神。随后研究生会主席李玲进行发言,总结了研究生会相关工作。之后,老专家代表刘文芳老师和毕业生代表雷敏同学相继发言。
    本次毕业典礼最有仪式感的环节便是为毕业生拨穗。所有的导师身着导师服一一上台,亲手为自己的毕业生将学位帽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象征着他们顺利毕业,场面动容。
    最后,刘嘉馨教授、刘忠教授和何苗副教授一起合唱,为毕业生送祝福。本次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宣誓和毕业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学生合唱校歌PUMC)



(刘嘉馨书记、教授做毕业致辞)



(导师代表陈利民教授发言)



(刘忠副所长、教授为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



(研究生会主席李玲发言)
 

  
(2017届毕业生合影)
                                                      

 
(毕业典礼活动合影)


 
                                                          (新闻稿 李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