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五四”青年成长分享会 ——“青春的火花”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号: 浏览次数: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推进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激励所内青年、团员更好的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所团支部联合研究生会于5月4日举办“五四”青年成长分享会暨“青春的火花”系列活动。
        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杨琨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感谢输血所团支部卢丽、纪欣老师对此次“五四”活动的精心筹划和准备,接着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分享生活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刘忠副所长对此次活动做最后总结发言,用自己的青春历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
        杨琨同学传达卢丽老师给予大家的青春寄语:共青团的魅力在于,她是青年的磁场、青春的熔炉,是激情的聚合、是成长的裂变,是才华的舞台、是友谊的纽带,在共青团工作过的人,都会在内心盛开五月的花海,都会在脑海烙下永远的记忆。多年后再相会,都是这一句: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杨春晖老师:我站在零起跑线上,遇到很多不熟悉的事会感到很烦,当一切慢慢走过,在团队的支持下,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我们愉快的工作,以前难以想象的很多梦想都渐渐实现了。
        刘志阳同学:生活学习中有很多压力需要面对,锻炼能很好的缓解压力。在锻炼中如何避
免受伤,最重要的是运动前充分的热身运动,当然健康的饮食、足够的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黄毅老师:正当年华的同学们,即将面对结婚生子的问题,作为两位女儿的父亲,我想和你们分享的是作为父母亲的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
        何苗老师:作为最有“经验的”输血所男神、优秀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导师,分享了如何逻辑的看待“爱情”问题。何老师从“爱情”的起源谈起,涉及生物激素与DNA遗传,再回到现实人际互动,提供了避开感情致命伤害的有用方法,告诫我们自尊、自信、自爱、永葆学习的活力是搏得“爱”的有效法宝。
        赵航同学:我来自努尔哈赤成长、称汗的地方,那里有别样的生活习俗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养个孩子吊起来”“大姑娘叼烟袋”“反穿皮袄毛在外”是那里别样的生活景象。
李文慧老师:《人民的名义》被提起来,真是一呼百应。影视剧里李达康书记的形象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剧里也有一个让人不同情结局、同情挣扎的人——祁同伟,尤其是他喜欢读的《天局》,书中的‘胜天半子’这个典故
与祁同伟的命运值得在青春路上前行的人深思:人的境遇、选择不同,最后成就不同的人生。
        刘帆同学:从苍蝇叼走一颗小米粒儿,到算卦先生黄半仙奇迹走运的精彩故事,体现了诡辩的思维逻辑与演说才能,搏得全场笑声不断,渲染了整个活动轻松愉快的气氛。
        刘忠副所长: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使命,强调了运动锻炼对人生的重大意义;上坡期、平台期、下坡期在人生中持续时间长短取决于个人努力,并以身教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在规则之下的权力中勇往直前。

 

   
        感谢优秀的青年老师们和同学给我们的鼓励、建议或忠告,帮助我们少走错路与弯路。青春朝气蓬勃,吐露新芳,相信我们相携在爱与智慧中能越行越远,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