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吴文书来所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号: 浏览次数:
应血液干细胞研究中心马峰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吴文书教授于2018年10月26日访问输血所,并做了题为“Slug loss selectively targets leukemia stem cells via the Slc13a3/ROS signaling pathway”的专题报告。
 \
吴博士目前是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终身教授。2001年在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获博士学位,随后在哈佛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与Thomas Look博士一起从事博士后研究。吴博士在多个研究机构担任教职。他是哈佛医学院的讲师,任塔夫茨大学医学院主要医学中心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PI),分子和发育生物学项目的助理教授。在2013年加入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之前,吴博士是奥克兰儿童医院研究所(CHORI)的副教授,也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干细胞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吴博士人类造血干细胞、血液肿瘤研究方向有很高的造诣,研究论文发表在《cell》、《blood》等著名杂志。
吴博士以他长期研究的Slug基因为主题,结合他最新的科研数据,为所里科研人员就slug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白血病治疗中的作用机理做了精彩报告,并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