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程仲毅博士到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8 【字号: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6日,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程仲毅博士受我所血浆蛋白质研究平台李长清教授邀请,来我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程仲毅博士于200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 2006年9月至2010年9月先后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芝加哥大学Ben May癌症研究所从事表观遗传学与蛋白质组学的博士后研究;2010年10月至2011年4月任美国芝加哥大学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自2011年4月全职回国担任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程仲毅博士是浙江省特聘专家与“千人计划”人选。同时是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程仲毅博士在蛋白质组学与表观遗传学领域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在Cell, Molecular Cell, 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teomics, Oncogen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30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引用超1500余次。美国、欧洲发明专利各1项,中国发明专利3项。
此次学术交流,程仲毅博士为我所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带来了“An Integrated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for Dissecting Protein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and Histone Epigenetic Code”的讲座。首先介绍了蛋白质组学和蛋白基因组学的概念,提出联合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的多维组学分析,深度了解正常条件与病理过程中分子生物学机制,在推动精准医学个性化进展,癌症等研究中应用广泛。其次,介绍了蛋白质修饰组学、研究现状以及蛋白质修饰组学在癌症肿瘤、免疫应答、表观遗传等领域有诸多应用进展。程仲毅博士的精彩讲座使我所科研工作者受到很多的启发,讲座过后,大家纷纷勇跃发言,与程仲毅博士就其研究领域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