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南佐治亚大学教授马力到输血所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7-12-18 【字号: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3日,由输血医学工程中心诚挚邀请的美国南佐治亚大学物理系教授马力来我所参观访问,并做“血红蛋白为基础的红细胞代用品研究进展”方面的报告。本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科研楼201室聆听马力教授生动的报告。
     \
报告会由科技处李长清处长主持,马力教授是物理和医药化学方面研究的专家,在相关领域共发表53篇SCI论文,获得专利3个。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蛋白质和金属蛋白质的分离及纯化,蛋白质大规模提纯工艺;稀土和过渡族中心发光材料的制备;电子自旋共振光谱学,可见及红外光学光谱学,荧光放光及动力学性质;新药研发包括, 生物新药,小分子新药的毒理学、药代动力学、药效学、药理学(包括安全药理学)、免疫学、效能模型, 生产和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GLP/GMP法规法则及实验室管理。在本次报告会上马力介绍了不同方式聚合和修饰的血液代用品,以及国际国内最新的研究进展等。本次报告会座无虚席,并且会后本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马力教授进行提问—回答方式的热烈学术讨论,约50分钟。最后,会议在输血所老所长杨成民教授向马力教授赠送其主编的《中华输血学》仪式中结束。
      
 
 
12月14日,马力教授在科技处同志陪同下,参观本所各个研究中心,并听取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的汇报。且进入输血医学工程中心血液代用品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就针对红细胞代用品工艺中蛋白纯化、修饰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