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Sakai教授来所 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号: 浏览次数:
为商讨2019年中日共同举办国际血液代用品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Blood Transfusion & Oxygen Therapeutics, ISBS)的筹办事宜,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教务长、化学系主任Sakai教授于2018年11月23至24日对输血所进行访问。
11月23日,Sakai教授对全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日本细胞型血液代用品的研究进展(The development of blood substitutes with encapsulation type in Japan)”的学术讲座。
\ 
Sakai教授首先就日本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血液代用品领域研究工作的起源、代表工作及杰出的研究代表人物进行了介绍。随后,围绕细胞型血红蛋白类血液代用品近十年在日本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其中包括了Sakai教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展和其他日本教授课题组的相关工作的研究。讲座结束后,Sakai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接受了我所科研人员的提问,大家就血液代用品的研究和相关科研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出席此次学术讲座的有我所前所长杨成民教授、马峰副所长、科技处李长清处长以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此次学术讲座有助于我所科研人员了解国际血液代用品的研究进展与近况,对拓宽我所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启发研究思路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科技处
2018.11.26